佛爷♂老八 爽过饮维他

专业制糖三十年

为什么站一八

听不见明天:

这就算是lo主的第一篇文吧。不是脑洞,算是在看到好多人跳副八的墙后给自己来的一点坚定信念。lo主没看过原文,因为一没时间,二怕找虐,所以以下的一八皆为剧中。

lo主不是腐女,但是lo主相信爱情。一开始看老九门的原因是因为妖叔的片尾曲太好听了,B站上有人剪了启红的版本,剪得挺良心的,就觉得军阀戏子好像很萌的样子,就入了这个坑。当然当时的心理也就是看看是官配的启月萌还是启红萌,只当是看着玩。

却是入了一八的坑。lo主个人是个蛮严肃的人的,尤其是在危急关头,这点跟佛爷挺像的,所以在老八一开始在下墓的时候总是嚷嚷着要回去的时候,我的内心是拒绝的。可是慢慢的,把自己放在佛爷的位子上看看也就明白了。

很多人说八爷伪怂两人般配,这不假,可是最令我向往的,是八爷的恃宠而骄【无贬义】。

一个人能如此的在另一个人面前肆无忌惮 - 吃饭【苹果梗】,说话【这个不用多说了吧,八爷好多时候说的话都在挑衅佛爷底线一样】,连坐着都不好好坐着【沙发梗】,如果不是性格使然【没有佛爷的八爷多攻啊】,那便是备受宠溺。因为知道无论自己怎么表现,那个人都一直会在,不离不弃。

这是种安全感。也许是前几年被救下时开始养成的,也许是多年来培养出的默契,但是这种安全感一定是佛爷给的。就像养猫一样,只有一直宠着,猫咪才会逐渐对你撒娇,你若是吼了他一次,他便记着这疼,就不会再理你了。对于lo主个人来说,安全感很难建立,所以倍感羡慕佛爷和八爷的这种可以把后背交给对方的安全感。我挑战着你无伤大雅的底线,你找我谈你不为人知的心事。这甚至都不需要标签成爱情,因为这种感情复杂而特殊,只要一个一八的标签就好。


至于其他的CP,先来谈谈启红。lo主其实是奔着启红来看的,可是启红在剧中给lo主的感觉并不是爱情。他们之间的感情,在我看来更像是兄弟情,很好很好的兄弟情,可是很难是爱情。让我印象最深的是,在二爷从墓中鲜血淋漓的回来时,佛爷虽然担心,但是还是在问二爷墓中的情况。佛爷确实是冷静并以大局为重的人,但是反复询问墓中情况而不是关心二爷的这种感情,我只能定义成兄弟情。

启月大概就不用我说了,我也不想说什么,只是觉得中国电视剧要再这么搞没智商没情商的女主,怕是将来的小孩子都是要弯了。相比之下看到于曼丽了吗嗯我宁可站启丽都不要站启月恩恩。

副八。嗯。他们俩一开始上来就斗嘴,在我看来,倒像是基友的感觉。副官看八爷的时候,总是眼神里隐隐有些不屑。我记得有个副八的截图,就是说副官转述佛爷的那段话,po主说副官的截图没有截好,因为副官总是在翻白眼。lo主觉得,那并非演员的小动作,而是副官本身其实不可能喜欢八爷的。八爷行走江湖靠的是一张嘴,是情商,是会说话,而这些事副官这种从小的练家子所不屑的,这点在副官不肯低头向“山大王”们“露两手”时就能看出来。他是不齿靠耍嘴皮子吃饭的。“不齿”这个感觉很有意思,你对一个东西不齿时,另一个潜意识里的情绪其实是看不起的。我不是说副官瞧不起八爷,我只是说这种感情基调是不可能让副官喜欢上八爷的。他可以会佩服八爷的能力,可以希望八爷多为佛爷出力,但是绝不可能喜欢上。所以他所做的出于保护的事情,大概只是遵从佛爷的意思吧。至于八副向,就更不可能了,八爷跟副官说话三句都离不开佛爷,心里眼里早就满是佛爷了。

以上算是lo主自己整理思绪想的一些没用的,绝对没有找撕的意思。lo主本身也是言辞犀利心直口快的主,如有得罪多多包涵。

评论
热度 ( 78 )